close
這是本部落格第一篇實用文...

如何在義大利辦理退稅呢?(2010年/羅馬達文西機場)

1.在義大利的單一商店買滿155歐元,跟商店確認有tax refund的話,就可以辦理退稅。

2.在商店付帳時,跟店員說要tax refund,他就會請你出示護照(所以要血拼時請記得帶護照),請你填寫基本資料,就是英文姓名、地址、護照號碼等,然後他會給你一張退稅單,上面會載明你的購買金額,跟可以退稅的金額,原則上是12%,但有些店或多或少。

3.收好退稅單,要去機場辦退稅之前請記得上面該簽名的地方要簽名,如果怕看不懂,可以在商店裡面直接問店員,通常店員會親切的告訴你。

4.要辦理退稅,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先將退稅單交給海關蓋章(custom),如果你將退稅商品分別放在托運行李和手提行李裡面,那就要分別在兩個地方蓋章。蓋章時請一併出示你的護照和登機證。
A.先說明托運行李的部分:請你先去check-in,然後告訴櫃臺人員行李裡面有免稅商品(你只要指著行李跟他說tax free,他就知道你的意思),此時托運行李會先還你,不會進輸送帶,然後請帶著你的托運行李和退稅單去找海關蓋章。有時海關會請你出示要退稅的商品給他檢查,有時不會,但為了避免你整個行李翻得亂七八糟,請不要把那些商品埋在行李的最下面,不然會有點糗。檢查過了之後,托運行李就可以送進輸送帶了。蓋章的房間外面旁邊會有一個輸送帶可以把行李丟上去,不一定要回原來check-in櫃臺托運行李。

B.至於你要退稅的商品如果放在手提行李裡:蓋章的地方是在過了安全檢查那一關的裡面,通過安檢之後,裡面有另一個custom,請帶著手提行李和退稅單去蓋章,程序和上面一樣。

5.不管你的退稅單是在哪裡蓋章的,領錢的地方都一樣,是在通過安全檢查後,辦理手提行李退稅蓋章的隔壁領錢。那邊有三家辦理退稅的公司,所以請核對一下你手上的退稅單的標誌看是哪一家公司的,如果萬一都不是,那就要用郵寄的方式辦理退稅了(也就是無法直接拿到現金)。無論你在買東西的時候是付現或刷卡,你在退稅時可以自由選擇你要拿現金或者退到信用卡裡。現金的話,當然是拿歐元才不會有匯差的問題,但是退稅公司的小姐有可能跟你說他只有美金,沒有歐元,如果你不想有匯差的損失,那就只能選擇退到信用卡。退到信用卡就是要在退稅單上填寫信用卡號碼(同樣道理,不管你買東西時刷哪一張卡,退稅時你可以任意選擇退到任何一張卡裡),小心別填錯信用卡號碼。

6.以上步驟辦完,你應該已經拿到錢,或者拿到一張收據(如果退到信用卡的話),這樣就大功告成了~拿到現金的人,比較幸運的可以繼續在機場免稅店裡亂買(大誤)。

順帶一提,機場裡有GUCCI、Ferragamo、Prada、CHANEL、BOSS等,有沒有LV我忘記了...

我這次去的經驗...GUCCI和BV的退稅公司是同一家,也是我唯一沒有拿到現金退稅的一家(氣),因為那個小姐臭著臉跟我說他只有美金,沒有歐元,要不要隨你,雖然我有質疑他,而且企圖擺出壞人的樣子,希望能夠拿到歐元,但完全失敗,所以我只好退到信用卡。而且可能因為我兇他的關係,他也不幫我填信用卡號碼,叫我自己寫(嗚嗚),其他兩家據說可以把信用卡交給小姐過卡(這樣就不會有寫錯號碼的問題),現在還要等是不是有成功退稅到信用卡裡,討厭>_<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0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